【要闻】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0-11-23 19:3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11月23日下午,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是在重要当口、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省委书记袁家军所作的报告是一份面向现代化、奋进新征程的宣言书、动员令,必将开辟浙江发展的全新境界,推动浙江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理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争创现代化先行省的目标要求、“五大历史使命”的核心精髓和“十三项战略抓手”的丰富内涵,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要谋深谋实,全面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持六个“不动摇”。一要坚持战略定位不动摇,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锚定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战略目标,以“三区两中心”为战略支撑,锲而不舍、脚踏实地向前迈。二要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坚持传统制造业重塑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双轮驱动”,加快打造“五大百亿”产业集群。三要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打好创新平台、创新企业、创新人才“三位一体”组合拳,努力成为温州南部重要的科技成果策源地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地。四要坚持精建精美不动摇,坚定不移实施拆、建、美“三步走”战略,全速推进昆鳌一体化发展,切实抓好古鳌头片区综合开发。五要坚持优化治理不动摇,全力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全力打造温州平安建设标杆地区。六要坚持红色领航不动摇,努力将平阳打造成为独具影响力的红色教育高地、红色研究高地和红色旅游高地。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准节点,全力踢好“临门一脚”;要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底线,全力“四季冲”,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快推进各类民生实事项目冲刺收官,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狠抓作风建设不松劲,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力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