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多部门联合检查校外培训机构

2020-11-18 15:5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近涵 通讯员 杨菲菲 编辑 林蝉)日前,万全镇组织万全学区、市监、卫健、应急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行动,对辖区17家重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行动重点从亮证(照)办学、食堂安全运行两大方面,严格开展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分别依据职能,详细查看机构营业执照、许可证件,核准其载明的机构名称、办学地址、办学类别和层次、办学内容等,确保“一点一证(照)”,整治不在办学点办学、擅立教学点的现象。在饮食安全方面,工作人员针对部分设立食堂的培训机构,从原材料、餐具消毒及食品加工操作过程,索证索票制度执行、食品标签、食品品质及储存,厨房人员健康、管理培训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对存在的隐患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立即整改。

  此次行动,检查组贯彻了“市级推动、区县行动、街镇联动”的协同工作模式,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证照监管、场所兼管、师资监管、办学行为监管、安全监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督查,各有关部门积极参与并发挥职能效力,共同确保万全镇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安全办学、有序办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