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雅集关注平阳文史

2020-11-12 15:0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任泽健 编辑 宋淑莹)11月9日晚,一场题为《一屋风雅七百年——带你走近大雅山房》的文化雅集在子久茶博园政协委员会客厅举办。这次活动由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县高级人才联谊会主办,县图书馆、县行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作为千年古县平阳的重要文化标志,大雅山房有着清晰的时间脉络,从宋元到现今700多年,这里曾经居住过林景熙、吕洪、苏璠、张鹏翼等名人,承载着许多的美好记忆和乡愁,可谓“一屋风雅七百年”。现场,县政协文史委员、县高联会文化文艺组会员、文史爱好者及昆阳镇负责人,20余人一起交流探讨,场面热烈温馨。此外,县政协文史委特约委员苏志挺分享交流了大雅山房的蝶变历史和相关的名人诗文书画。

  据悉,2020年文化雅集系列活动还在县图书馆文化驿站开展成人公益课堂文学阅读与分享,组织文史爱好者实地走访坡南古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