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地举办“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2020-11-11 15:4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金珍取 王晓红/文 兰娇娇/摄 编辑 郑振国) 11月9日,我县各地开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当天下午,昆阳镇在浙江显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开展了火灾逃生演练、灭火演练、灭火器灭火及消火栓出水打靶比武竞赛等多项活动,来自该镇9个社区、3家企业的12支代表队参加。同时,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也一同配合开展演练、宣传等工作,切实强化厂区员工及微型站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业务水平。

  

  

  当天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和海西镇,在陡南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文艺汇演。演出融合了消防元素的歌舞、戏曲以及消防知识答题互动抽奖等环节,吸引许多村民观看歌舞表演、参与答题,现场气氛一波接着一波,群众反响十分热烈。

  

  

  此外,水头镇、腾蛟镇、山门镇、顺溪镇、麻步镇等多个乡镇也纷纷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摆摊、消防晚会、消防知识进校园、消防演练进机关等各类活动。

  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自防自救的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使消防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