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上蹿下跳 芒花斑茅绽放“飘雪”

2020-11-08 16:5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宋淑莹 责编 陈伟) 11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立”是开始的意思,但立冬并不是说冬天真的来了,在气象学上,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才算冬季开始的标准。

  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下周我县仍然以晴好天气为主,虽然天气情况较为稳定,不过气温就有些顽皮了,喜欢上下跳跃。预计下周开始,弱冷空气将成为活跃分子,下周初最低温降至13℃左右,最高温回落至25℃左右,昼夜温差较大将成为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常态。当下,应遵循“藏”的原则,日常起居应避寒保暖,适当加强营养,增加热量。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心血管等疾病发生。

  本周天气预报情况:11月9日(周一),多云到晴,13~21℃;11月10日(周二),多云,14~20℃;11月11日(周三),多云,14~21℃;11月12日(周四),多云到晴,14~23℃;11月13日(周五),多云,14~22℃;11月14日(周六),多云,13~23℃;11月15日(周日),多云,14~25℃。

  此外,我县植物达人陈兴华介绍,11~12月期间,是我县芒花和斑茅的最佳观赏期。目前两种植物都处于开花阶段,预计12月果实成熟。在天气持续晴好的情况下,观赏期将持续到12月底,市民可以趁晴好天气外出散散步,欣赏这道秋冬之际的别样风景。

  我县芒花、斑茅观赏点如下:银白色的芒花可在大过寺、大坪山、杨文广栈等地观赏;毛绒绒的斑芒丛,以南雁景区附近沿溪而上到山门再到怀溪沿途的溪滩上和南雁镇堂基到顺溪沿溪而上的游步道上为主要集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