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省考核组来平验收省级园林城市创建

2020-11-06 21:1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陈聪)11月6日上午,省住建厅副厅长张奕率考核验收组来平,验收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在召开的汇报会上,我县汇报了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播放了园林城市建设宣传片。据了解,近年来,我县集中全社会力量打响“创园战役”,突出重点、打造精品,高质量攻坚环境绿化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提高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水平。截至去年底,我县建成区绿地率34.38%、建成区绿化覆盖率38.29%、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89.0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69平方米。

  在听取汇报后,考核组对我县近年来在园林城市基础建设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实地考核验收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同时,还就如何顺利通过创建省级园林城市评定给出了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

  考核组指出,平阳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结合实际,高标准制订科学合理的可持续发展规划,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使各项项目早日落地,不断提高园林城市建设品质。要加强学习,精准把握,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摸清家底,围绕定位立行立改,抓好落实。要结合平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系统规划,确定近期远期建设目标,挖掘打造高品质特色园林,建设一批市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并能直接享受到实惠的园林绿化工程。此外,要强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市容环境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提升城市环境质量。

  

  

  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考核验收为契机,不折不扣落实好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抓好落实整改,抓好创建质量,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把平阳建成一个天蓝水碧、地绿山青的特色园林城市,全力推进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领导黄慧、金启浩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