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来平开展助推“四大建设”主题活动

2020-11-06 14:2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金献铭/摄像 编辑 郑振国)11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来我县,开展助推“四大建设”主题活动。他强调,要依法履职、为民尽责,扎实推进代表工作,全面组织开展助推“四大建设”代表主题活动,深入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县领导董智武、黄慧、许益伟、何占宇等陪同调研。

  

  

  葛益平一行先后来到鳌江镇、昆阳镇等地,视察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超级工厂项目、平瑞塘河“五水共治”等推进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长黄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分别汇报了我县推进“四大建设”和人大工作情况。我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四大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立足平阳实际,深挖潜在优势,精准对标大湾区建设,全力打造“千亿工业强县”,精准对标大花园建设,全力打造“美丽平阳”,精准对标大通道建设,全力打造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精准对标大都市区建设,全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城市,助推平阳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监督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克难攻坚、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葛益平对我县“四大建设”工作和人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平阳县四套班子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始终围绕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和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一张蓝图绘到底,统筹推进全面发展。

  葛益平要求,平阳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办事,在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关注民生实事,助推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就“四大建设”工作,葛益平强调,平阳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上下联动开展助推“四大建设”主题活动,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实效,扎实推进代表工作,通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助推大湾区建设、开展大花园建设、加快大通道建设、提升大都市区能级。要深入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调研,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突出重点、精准选题,科学制定立法、监督、重大事项讨论决定等工作计划,在全市交出“四季冲、全年赢”高分报表中展现人大担当和作为。要精心安排,周密布局,扎实有效组织安排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助推“四大建设”主题活动,积极营造助推“四大建设”主题活动氛围,形成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