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建设“重要窗口”平阳篇章|浙鳌高中扩建工程“加速度”

2020-11-06 10:1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波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位于鳌江镇徐家站路的浙鳌高级中学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塔吊耸立、机器轰鸣,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项目建设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已有3幢单体建筑在10月份结顶。本月底,这个项目10幢单体建筑将全部结顶,为明年秋季开学前建成投用打下基础。”项目工程负责人管琼告诉记者。

  

  

  沿着该工程入口处的水泥路前行,可以看到路旁的教学楼已初具雏形,前方的在建综合楼已搭好了基本框架,正按计划推进施工。“这个项目5月份开工建设,通过科学有序统筹、加强协调配合、倒排建设工期,我们在保证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快速推进项目建设,预计比原工期进度提前25%左右。”管琼介绍。

  

  

  “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县、镇两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浙鳌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工程开工之前,政府部门就提前介入,前期的政策处理、行政审批阶段都开启了绿色通道,助力工程早动工、早建设、早投用。

  据了解,浙鳌高级中学扩建工程位于鳌江镇园林路南侧、徐家站路东侧,总用地8.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总投资4.16亿元,建设规模48个班级,可容纳学生2700人。校园建筑采用独特的新中式设计手法,规划“一心两轴四片区”,建有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报告厅、体育馆及近万平方米的校园景观广场,将进一步打响“学在平阳”教育品牌。此外,校园还建有地下停车场100个车位,地上停车场120个车位,在上下学高峰时段还将开放篮球场作为临时停车场,进一步缓解因为学生上下学而带来的交通拥堵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