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门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启新征程 书写新篇章

2020-11-06 10:1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苏意伟 张炜 李梦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我县各部门精心组织,采取多种方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平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县纪委县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县纪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不断强化“重要担当”,持续深化“四责协同”、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提升基层监督执纪质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特别要把政治监督牢牢扛在肩上,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督促全县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有力的监督保障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县委办通过召开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办上下真正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实践中。要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办参谋助手作用,深入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调研、文稿服务,协助谋划好“十四五”发展,为全县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狠抓落实、保持冲劲,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高效落实,确保“十三五”收好官,顺利实现“四季冲、全面赢”。

  县府办第一时间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时代使命,要一以贯之抓好全会精神落实,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谋划推动下一步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中的新内容、新提法、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办公室“三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调研、督查、协调等参谋助手作用,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贡献力量、彰显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书写新篇章。

  县委组织部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求全县组工干部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从全会精神中学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定信赖和绝对忠诚,学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看齐和思想引领,学出新时代组工干部的过硬本领和担当作为。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从创新中把握工作新导向,统筹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争先、勇创一流,为平阳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县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宣传文化战线要一马当先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要全力以赴抓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谋新求变、文以化人,深入思考谋划好未来五年文化发展改革工作。要尽心尽力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借势提升“浙南红都后浪说”青年宣讲品牌,乘势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顺势锻造一支“六能”宣传铁军,为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提供坚强保证。

  县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统一战线学习全会精神热潮。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统战优势作用,全面助力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落实。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全力冲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交出一份出色的“统战答卷”。要积极谋划明年统战工作思路,打造更多统战工作亮点,在奋力谱写建设“重要窗口”平阳篇章中展现统战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