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日】鳌江镇妇联开展“平安家庭”宣传活动

2020-11-05 21:0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陈波/文 金献铭/摄 编辑 宋淑莹) 家庭平安是社会平安的前提和基础。11月5日18时许,鳌江镇妇联在平阳万达广场举办了“平安家庭户户争创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广场大宣传活动。

  

  

  据了解,本次广场大宣传活动是2020年鳌江镇妇联“平安家庭宣传季”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在人流量密集的商业广场开展平安家庭文艺汇演,加深群众对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了解,共同维护平安和谐环境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安全感、参与率和满意度,进一步促进“平安家庭”建设。

  活动现场,舞蹈、诗朗诵、三句半、歌曲等节目,将平安理念融入其中,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文艺表演中途穿插的两轮有关《民法典》《反家暴法》《禁毒法》等法律、平安知识的竞答环节,更是让全场观众欢呼踊跃。

  

  

  此外,在演出开展的同时,工作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有奖知识竞答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禁毒、防邪、防诈、垃圾分类、平安家庭建设等方面的知识,帮助群众进一步认识了解创新开展“平安家庭”工作,学习“六防六无”,把平安家庭知识带回小区、带进家门,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平安家庭’的创建是我们社会大家庭平安与和谐的基石,关系着每个家庭、每个人的幸福和安宁。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响应平安建设的号召,进一步推进‘平安家庭’建设。”鳌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平安家庭宣传季”系列活动的持续推进,下一步,鳌江镇还将开展“平安家庭”入户宣传活动、《民法典》知识宣讲进文化礼堂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