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遇险,获救! 违规载客,被查!

2020-11-05 14:5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晓红 金珍取 编辑 郑振国)11月2日11时51分,在长腰岛附近海域,浙平渔90086船因机器故障无法航行,温州鳌江海事处前往事发海域救援,将船上8名乘客安全带回港。同时,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立即出动中国渔政33418执法艇赶赴现场,将浙平渔90086船及其船长温某成功带回。

  经查,温某涉嫌无证驾船,并非法搭载8名乘客,超航区航行至217渔区8小区,其行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造成恶劣影响。

  对此,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根据《浙江省渔港渔业船舶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渔业船舶超越核定的航区航行和生产作业,或者违章搭客、装载的,由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责令立即改正”的规定,对温某处以9000元罚款。同时,温某涉嫌无证驾驶船舶的行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影响恶劣,已被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据了解,下一步,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将强化对内河渔船的监管,加强鳌江港口、海区执法巡逻,严厉打击内河渔船超航区航行作业和违章搭客、装载等违法行为,严查60周岁以上职务船员出海作业的行为,一旦查获,将从严、从重处罚,营造打击海上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