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慧:严守底线筑牢防线 交出平安高分报表

2020-11-05 14:5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鲍思冲/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11月4日下午,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全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持续保持攻坚破难的态势和连续作战的作风,坚决把决心下到底、把措施落到底、把工作抓到底,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年红”。

  

  

  黄慧指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仍是当前的一项重中之重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厌战麻痹情绪,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最扎实、最有效、最放心,确保平阳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不出事。她强调,要集中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双月攻坚行动,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一次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排查施工工地的安全台账记录、管理制度落实、高空作业设备检修、安全管理人员持证等情况,持续深入开展渔业船舶“一打三整治”,加快完成高层建筑分类整治,常态化保持严查严防态势,全面抓好管控,确保各领域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干部要下到一线、部门要各负其责、督查要更严更实,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深入重点领域进行实地排查走访,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倒逼责任落实,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巩固提升“百日攻坚”成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努力交出“平安高分报表”。

  就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黄慧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准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筑牢防线,确保平阳不出现疫情“新燃点”。她强调,要全力抓好冷链环节的疫情防控,切实抓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从严抓好重点地区人员管控,加强疫情防控研判,为交出全年高分报表提供安全保障。

  县领导张端坤、林海涵、金启浩、王文胜、程式、曹启蒙、陈圣雷、严桥来,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陈先夏、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金献涛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