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江卫生院门诊限号 家长们直呼“太难了”

2020-11-04 14:3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宋淑莹) 近日,鳌江镇卫生院发布了一则消息:由于更新后的预防接种与小豆苗APP信息无法同步,所以于11月1日起统一取消小豆苗预约,实行门诊限号制度。每个工作日8时和13时30分开始放号,上午140个号源,下午120个号源,先到先得,仅当天有效。这让不少家长直呼:“现在要让孩子打个预防针,真是太难了。”

  

  

  11月2日一早,记者来到鳌江镇卫生院。8时未到,门口已有不少市民排队等候开门,其中,不乏是为了孩子接种疫苗早早来预约排号的。“终于把拖延的疫苗给打上了,给孩子打个疫苗太不容易了。”接种现场,马女士刚给未满一周岁的孩子打完疫苗。她告诉记者,因为门诊限号接种缘故,孩子外婆一早便先来排队取号了。9时许,市民刘女士拿到了第80号,估计最少得等两小时才能打上疫苗。半小时后,该门诊当天上午的号发放完毕,不少来得晚的家长只能带着孩子离开。

  那么,后续会开放小豆苗APP预约吗?该院预防接种门诊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是会采取门诊限号制度。此外,对于不少家长们担心推迟接种影响孩子健康的疑虑,工作人员介绍,延迟接种不会影响疫苗效果,目前的免疫规划程序确定的接种月份都规定的是儿童最小起始的免疫月份,就是说,只有过了这个月份孩子打疫苗才有效用。比如,麻疹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免疫程序为8月龄,8月龄之前孩子不能打这个疫苗,到了8月龄时才可以开始打疫苗,此时接种疫苗才会发生作用,但并不是说必须在8月龄接种,推迟接种不会影响预防接种效果。根据疫苗接种效果,15岁以下补种都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