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验收组肯定我县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

2020-11-04 14:3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云散 编辑 郑振国) 11月3日上午,省残联验收组来平,检查验收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

  

  

  验收组先后来到昆阳镇平海商厦商圈、新城社区办公楼、阅读公园、县行政服务中心等处,一一查验无障碍停车位、入户坡道、沿街坡道、内部电梯、无障碍卫生间、盲道、无障碍通道、社区低位服务柜台、轮椅停靠点、无障碍停车位、阅读区通道等无障碍设施,现场了解无障碍设施改造带来的便民效应,并对一些不符合标准的细节提出整改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验收组听取了县残联、昆阳镇创建无障碍社区工作汇报,并查阅了创建工作制度、配套政策、实施方案、设施建设维护管理等相关材料台账。验收组指出,平阳高度重视省级无障碍社区建设,各乡镇、部门积极配合、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无障碍设施改造,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继续提高对无障碍社区建设的认识,查漏补缺,在细节上下工夫,做好设施维护,确保安全使用,以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完成无障碍设施改造,为残疾人生活提供便利,推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副县长陈圣雷参加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