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盗车天黑销赃 买卖未成民警上门

2020-11-04 14:3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陈芳芳 蔡梦露 编辑 宋淑莹) 10月28日10时许,市民林先生报警称,他停在家里的红色电瓶车被偷了。林先生家住昆阳镇龙安村,前一天晚上,他将车子放置在屋内一楼后间,车钥匙随手扔在一旁,哪知一早醒来车没影了,问了一圈都没人瞧见,于是赶忙报了警。

  昆阳镇派出所接警后,根据林先生提供的车辆特征展开侦查,同时通知路面警力多多留意。18时许,民警得到线索,在距离案发现场3公里外的冯宅村附近,停着一辆红色电瓶车。

  民警赶往现场,发现有一男子正欲骑车离开,立即上前将其拦下询问。男子姓胡,27岁,贵州人,经比对核查,胡某骑的正是林先生被盗的电瓶车,于是民警将其带回所里调查。

  经审讯,胡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胡某交代,他失业后没有收入,也没有稳定住所,于是动了偷窃的歪念。当天凌晨,他路过林先生家时发现后门没锁,于是悄悄潜进屋内将车骑走,一路开到了冯宅村附近空地停放,担心白天被人发现,他等到天黑才过来骑车销赃,哪知被赶来的民警抓了个人赃俱获。

  目前,胡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