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故障面临危险 执法人员“破浪”救9人

2020-11-04 14:3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编辑 宋淑莹) 11月2日11时32分,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鳌江海事处险情信息,称一艘渔船在我县鳌江口长腰山附近海域因主机故障,失去动力,处于漂航状态,海面风浪又较大,船上的9名人员随时面临着翻船的危险,请求紧急救援。

  温州鳌江海事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展开救援行动。12时28分,海巡艇顶着风浪向事故船舶靠近。抵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渔船正在海面上漂航摇晃,船上的9名人员得紧紧抓着船沿。由于海上风浪较大,给就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你们快穿好救生衣,准备好救生圈。”当下,海上执法人员因风浪缘故,无法及时向事故船只靠拢,只能一边喊话,一边用缆绳固定该艘渔船,并将穿了救身衣的船员们,一个一个转移到执法艇上。

  “一个个来,注意安全。”12时40分,9名遇险人员全部获救,其中,8人随海巡艇返回鳌江港,另1人及故障渔船由参与救援的中国渔政33418艇带回。获救后,他们连声道谢。

  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