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江镇获评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

2020-11-04 14:3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陈聪) 日前,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县(市、区)示范乡镇(街道)评选结果公布,我县萧江镇上榜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乡镇(街道)名单。

  

  

  2013年以来,萧江镇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按照“一村一品、一堂一色”的布局,坚持“建、管、用、育”一体化培育,全力推进文化礼堂建设,赋予了农村文化崭新的生命力。8年来,共建成各类农村文化礼堂23家,其中五星级1家,四星级3家,三星级6家。以文华村文化礼堂为基础的文旅项目正在全面推进。

  为积极推进农村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打造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该镇强化组织领导,鼓励各村做活文化。为确保文化礼堂建成后能够“管”起来、“用”起来,萧江镇率全县之先出台考核奖励办法,通过打造特色文化礼堂、推进4项精神文化活动、配备专职管理员、文化礼堂志愿者服务队等规范管理、丰富活动。

  同时,该镇不断推进文化礼堂从单一的文化活动场所,逐渐向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华丽转身”,建设集思想道德弘扬、文体娱乐、知识普及于一体的农村文化综合体。据悉,2018年,该镇凤头村、文华村建成优秀文化礼堂;2019年,该镇岱口村、硐垵村建成示范文化礼堂。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探索、打开思路、提升品质,进一步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水平和使用效能同步提升,大力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