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剑锋参加全县法治乡镇建设工作部署会

2020-11-02 13:2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云散 编辑 郑振国) 10月30日,我县召开法治乡镇建设暨乡镇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参加会议。

  

  

  李剑锋指出,加强法治乡镇建设是做好合法性审核工作的重要基础,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法治政府建设部署,实现乡镇合法性审查全覆盖目标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法治乡镇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提升乡镇法治建设和依法治理水平,加快实现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助推法治平阳建设再上新台阶。

  李剑锋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法治基础、营造法治环境,将合法性审核工作融入“创新平阳”中去,打造具有平阳特色的创新样板,为全市法治建设提供“平阳经验”。要“紧盯一个目标、做好三大提升、抓牢四大重点”,建立健全考核制度,加强管理跟踪指导,确保法治乡镇建设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形成“全县一盘棋”的格局,县委依法治县办做好统筹协调,各乡镇及有关部门协同作战、共同担当,推进法治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以合法性审查全覆盖为着力点,确保2020年内基本实现乡镇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全面打通基层依法治理“最后一公里”。

  会上,县委依法治县办部署了2020年法治乡镇建设工作具体任务和考核细则,鳌江镇、南麂镇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