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日】水头镇中心幼儿园开园!按省一级标准建设,办学规模12个班级

2020-10-30 15:5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10月30日,水头镇中心幼儿园正式开园。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依次有序进入校园,园长俯身帮他们戴上了胸花。随后,小朋友们来到智慧墙,按下了一个个小手印,开启了人生学习的第一站。

  

  

  据了解,水头镇中心幼儿园是一所全日制公立幼儿园,占地8139平方米,建筑面积5988平方米,绿化面积2442平方米,总投资3225万元,按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办学规模12个班级。现有教职员工18人,其中县教坛新秀1名、县教坛新苗1名,专任教师持证率100%,大专以上学历100%,教职工队伍结构合理,素质全面,充满生机和活力。

  

  

  “我园育人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根据幼儿活动需要,全面完成室内外活动场地的硬化。”水头镇中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园室内配有生活体验馆、阅读活动室、美劳室、建构室、科学探究室、多功能厅等,班级活动单元空间开阔,每班配备中央空调、钢琴、一体机等现代化设备。室外配有篮(足)球场、骑行区、种植园、戏水池、玩沙区、爬爬洞、攀爬区、饲养区等。

  

  

  “如遇雨天等天气,小朋友们可以在架空体锻空间、室内体锻长廊活动,满足幼儿体锻的需要。让幼儿在‘游戏、观察、讨论、实践’等过程中习得经验、提升能力,促进幼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