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书画摄影进文化礼堂

2020-10-30 14:1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谢赛男 编辑 宋淑莹) 10月28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市老龄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温州城市大学共同主办,平阳社区学院等承办的第五届“华龄杯”温州市中老年书画摄影优秀作品进文化礼堂(平阳站)在昆阳镇孔子文化礼堂拉开序幕,此次设展为期5天(10月28日~11月1日)。

  

  

  首日,吸引了近百位书画、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展。每一幅作品都体现着中老年人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人生的感悟,具有很强的观赏力与感染力,形成了一道道“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靓丽风景。他们用翰墨展示老年人的阳光心态,用镜头聚焦时代的沧桑巨变。这些作品从不同的角度赞扬家乡的山水美景、人文历史,赞美家乡人民幸福的生活,同时体现了中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该书画摄影大赛自6月初开始征稿以来,我市中老年书画爱好者积极响应,12个县(市、区)的老年组织和个人踊跃投稿。截至7月8日,组委会共收到1056幅作品,其中,书画作品419幅、摄影作品637幅。经专家评委投票,共评选产生“华龄奖”50幅、“新人奖”20幅、“入围奖”141幅,此次在平阳站共展出作品8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