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名婚姻家庭辅导员持证上岗

2020-10-30 11:2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我县76名参加婚姻家庭辅导员考核的市民,获得了统一编码的《婚姻家庭辅导员》培训合格证书,成为我县首批“有证”的婚姻家庭辅导员。

  “以前,经常会碰到身边人闹家庭矛盾的情况,由于没有相关专业知识,只能束手无策,无法给予帮助。现在通过专业培训、考核后,再遇到相应问题,就能帮忙解决了。”一位婚姻家庭辅导员说。

  据悉,首批婚姻家庭辅导员由妇女工作者、巾帼志愿者组成,主要工作内容包含:调解和辅导家庭问题,通过耐心倾听、说理说法、心理疏导、引导教育等方法,让当事人理性面对婚姻家庭中的矛盾,正确看待婚姻的意义、自己的角色和责任。目前,这76名婚姻家庭辅导员主要分布在昆阳镇、万全镇、海西镇等3个乡镇,市民如有家事问题需要咨询,可到各自乡镇、村(社区)妇联组织询问。

  “基层婚姻家庭辅导员就是在出现家庭纠纷、家庭暴力、亲子教育等问题时,能够第一时间提供维权指导、困难帮助、心理沟通的服务人员。”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快基层婚姻家庭辅导人才队伍建设,力争到2022年,每个村(社区)配备1~3名婚姻家庭辅导员,推动形成“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家庭矛盾解决在家庭”的社会治理工作格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