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教育”连续三年上榜浙江省教育部门优秀新媒体名单

2020-10-30 11:2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慧 编辑 陈聪) 近日,省记协教育新闻工委、省教育厅新闻办联合公布了2019年度浙江省教育部门新媒体优胜奖名单,“平阳教育”成功上榜。县教育局是全市各县(市、区)唯一连续三年获得省优秀教育新媒体荣誉称号的单位。

  近年来,县教育局不断完善规范教育宣传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教育媒体宣传运行机制,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同时,以“讲好平阳教育故事,传播平阳教育好声音”为总要求,精心策划主题内容,让主旋律成为最强音,全力构建媒体传播新格局。

  目前,平阳教育系统已拥有一个500人参加的宣传工作微信群和338人参加的QQ群,包含了全县各学区、学校、幼儿园的宣传人员。在加强队伍建设的同时,县教育局通过工作会议、培训学习、合作交流等方式,既提升了教师的宣传水平,又加强与各互联网应用平台的沟通联系,不断拓展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朋友圈”。

  “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要成为大家的好朋友,要做有温度的教育新媒体。宣传信息工作,要着力于服务社会民生和政务信息公开,更好地提高服务水平,为广大师生和群众做实事。”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发挥教育政务新媒体在围绕中心和服务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巩固网络主阵地,积极传播教育好声音,讲述教育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