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8届线上广交会闭幕 我县企业达成意向订单376万美元

2020-10-27 15:2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为期10天的第128届线上广交会在10月24日落下帷幕。此次我县共有40家外贸企业参展,其中品牌区企业2家;展位总数75个,其中品牌展位16个;主要展品涉及汽配、点钞机、按摩器具、机械、宠物用品、皮件、纺织品等,共达成意向订单376万美元。

  

  

  据悉,广交会向来是我国外贸的“风向标”“晴雨表”。“受全球疫情影响,本届广交会继续采用直播方式进行。从企业反馈的数据上来看,此次广交会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本届广交会采购商参与情况和出口成交数据看,我县外贸回稳向好势头在巩固。我县参展企业普遍反映,线上直播参展的形式很新颖,节约成本的同时又进一步拓宽了他们的销售渠道。

  浙江一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健康类产品的企业,该公司每年都会参加广交会。“因受疫情影响,这次广交会和上届一样,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县商务局在前期对我们进行培训,这对对直播一窍不通的我们来说帮助很大,这次取得的成果比上一次好,新开发的4款产品都有不少客户下了意向订单,现在都在对接洽谈中。我们也从中尝到了甜头,想在今后的业务开展中,更多开发线上直播渠道。”一康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接下来,我们将致力于帮助更多外贸企业拓展市场新模式,引导企业通过线上展会、跨境电商平台等方式获取更多新商机。”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