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大型传统木偶剧《高机与吴三春》创排收尾 将于11月中旬对外演出

2020-10-21 14:3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编辑 陈聪) 日前,记者从县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获悉,经过近一年的艰苦创作,大型传统木偶剧《高机与吴三春》创排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预计于11月中旬对外正式演出。

  

  

  据悉,《高机与吴三春》是一部大型剧目,作品根据平阳地方民间传说故事改编而来,男女主人公的故事荡气回肠,意蕴深远,被称为“浙南的梁祝”、中国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自2018年县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采购剧本起,耗时超2年时间,终于完成了一系列工作。

  据了解,该剧融合使用了提线木偶和杖头木偶等多种形式。为了提升舞台效果,长期以来,剧组全体演员全身心地投入到排练工作中,经过一遍又一遍的不间断反复排练,演员们的配合默契得到显著提升。另外,该剧传统剧目的古风木偶和舞美道具也是一大亮点,从木偶造型的设计、制作,再到舞美道具的改进、升级,无不倾注着所有工作人员的心血。相信经过县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精心制作的《高机与吴三春》,将展现动人的情感故事和独特的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