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微企业培育工作突出 县经信局获“省优”

2020-10-15 19:1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日前,省经信厅公布了2019年度中小微企业培育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名单,县经信局成功上榜。

  近年来,我县通过政策支持、重点培育、激励倒逼等举措,加快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大力推进小微企业培育提升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年,我县完成“小升规”118家,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任务数,完成率全市第一。

  “对首次‘上规’的企业,我县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奖励。”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任人告诉记者,我县通过激励机制促进企业加速发展。一方面通过政策扶持,对新“上规”企业及销售额首次超过5000万元、1亿元、2亿元、3亿元的企业给予奖励资金;另一方面,开展“亩均论英雄”活动,对规上和规下企业实施ABCD评价,并以此作为依据,对企业实施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根据上一年度销售收入1000万元-2000万元企业的情况,确定培育对象并纳入省中小微企业培育及运行监测平台,督导各乡镇每月做好企业数据申报。结合“两个健康”创建,及时掌握培育对象升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给予当场解决或落实专人跟踪办理;建立重点培育对象挂钩联系机制,制订“一企一策”,帮助解决发展困难;狠抓“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将申报“专精特精”企业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并确保申报工作按时保量完成。同时,狠抓“隐形冠军”培育,2019年申报“隐形冠军”培育企业14家,完成培育4家。

  “小微园是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的很好平台。”该负责人介绍,2019年,我县小微园新开工项目3个,完成率100%;新开工面积364.1亩,完成率104%;新增竣工面积54.7万平方米,完成率136.8%;新增入驻企业186家,完成率124%。平阳万洋众创城入选2019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并被评为2019年度省数字化示范园区;萧江轻工产业城被评为省数字化试点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