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回落花样烧煮 品尝海鲜河鲜正当时

2020-10-15 09: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余梦娜) 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县部分农贸市场发现,经过长达8天的中秋国庆双节长假,节日中攀升的海鲜价格有所回落,活蹦乱跳的虾蟹,鲜活肥美的海鱼贝类让爱吃“海味”的市民们食指大动。

  

  

  “全家人都喜欢吃海鲜,我女儿在杭州没得吃,临行前我要把蟹蒸好包起来让她带上去,同学都说好吃。”在昆阳龙河菜市场,市民赵阿姨正麻利地挑着梭子蟹,“前几天特别贵,我有一天就买了10个,要80元,现在每公斤只要近40元。”她手中的梭子蟹都是中等个头,过秤一看,将近0.5公斤,才27元,她直呼便宜,又挑了一些皮皮虾。

  一位摊主介绍,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末尾,大个头梭子蟹的市场价是每公斤约260元,几天时间内,跌落到现在每公斤才160元,个头较小的也从每公斤120元左右跌落到眼下的56元每公斤。随着梭子蟹的大量出货,市民们也频繁光顾,为海鲜摊主们带来了好销量。

  除了梭子蟹,大闸蟹、水潺等价格也降了不少。一位摊主告诉记者,之前大闸蟹价格在每公斤100元至120元之间,现在降到每公斤40至90元之间,虽然价格下降,但个个肉质饱满,每只至少2两以上,公蟹、母蟹都有,颇受市民青睐。 “家里人喜欢吃,隔两天就要过来买两斤,随便蒸一蒸,或者烧酒做个菜,变着花样烧。”一位市民说。

  不过,受前段时间海风影响,本地渔船捕获量下降,对虾价格降中有升,近段时间对虾每公斤达44元,比十来天前贵了10元左右。一位售卖对虾的摊主告诉记者,受上市量影响货量少,她每天进货量在10公斤左右,一早上就卖光了。

  记者获悉,皮皮虾每公斤为80元上下,鱼类则按规格售价不等,中号鲳鱼每公斤70元左右,中号黄鱼每公斤40元左右,水鱼则为每公斤10元到16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