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对象年度考核结果出炉 我县2个特色小镇获评优秀

2020-10-10 14:2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陈慧 编辑 郑振国) 日前,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了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对象2019年度考核结果,平阳高端印包装备智造小镇获评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年度考核优秀,平阳宠物小镇获评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年度考核优秀。

  据了解,去年,全省110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和62个培育对象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坚持产业建镇、特色兴镇,高标准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切实发挥了“小区域大集聚、小载体大创新、小平台大产业、小空间大贡献”的支撑作用,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空间、城乡融合发展的新支点和传统文化传承保护的新载体。

  平阳高端印包装备智造小镇坐落于万全镇中心区,规划面积约3.8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1.2平方公里。产业定位为以高端印刷包装装备为主的高端装备制造,省重大产业项目相继落地,建设工作如火如荼。其中,浙江炜冈机械股份有限公司1号车间和4号车间已完成基础施工,3号车间已完成工程量的50%。“现有厂房无法满足生产需求,等明年9月份新厂房交付使用后,公司产能预计提升一倍以上。同时,也为我们研发新产品提供了新场地。”浙江炜冈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去年,我县紧紧围绕省、市特色小镇建设要求,“实”抓规划定位、“真”抓招商引资、“快”抓项目建设、“重”抓亮点工作,推动平阳宠物小镇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我县结合水头镇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区位和资源优势,以佩蒂、源飞等宠物龙头企业为核心,培育产业链关键环节,进而吸引大批配套企业集聚,打造新型总部经济,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4026万元,其中特色产业投资30924万元,占比48.3%。

  “此次获评年度考核优秀,是对平阳高端印包装备智造小镇和平阳宠物小镇的认可与鼓励,也给特色小镇不断前进、不断突破自我增添了动力。”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县将按序推进项目建设,继续推进在建项目,积极谋划新建项目,为特色小镇下一步建设提供坚实的资金及建设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