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60余家企业共商内外双循环发展 共建金融生态圈

2020-09-23 11:3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通讯员 杨舒琪 编辑 郑振国) 近日,由县商务局和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浙商银行温州平阳支行承办的“稳外贸、促发展”平阳县内外贸企业交流会,在平阳数字商务中心举行,吸引了6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介绍了我县对外贸企业的金融扶持政策,针对“商法助企云”平台运营情况进行了系统讲解,阐述了出口信保监管政策及信保贷业务。同时,分析解读了当前国际贸易形势下外汇市场趋势和汇率避险策略,根据外贸企业国际业务需求以及如何解决中小微企业核心痛点,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和融资服务解决方案。现场,2家企业就浙商银行融资服务方案进行了签约,其中1家企业确定融资授信金额440万元。

  本次交流会,立足于国内外双循环的发展战略,为企业讲解当前国际贸易热点问题,丰富企业外汇知识和金融产品储备,帮助企业树立改善融资模式、合理规避外贸风险、提升贸易便利化的观念。同时,还进一步深化了政企银三方交流,共同研判汇率市场形势,捕捉外贸最新动态,助力企业稳住外贸基本盘,共建普惠金融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