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来临 自由行周边游成首选

2020-09-16 14:5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余梦娜) 作为疫情过后的第一个超长假期,今年的国庆假期备受市民关注,尤其今年传统的中秋佳节刚好和国庆节在同一天。近日,记者走访我县各大旅行社发现,今年八天假期的旅游出行需求有上升趋势,并且市内短途、自驾游成市民首选。

  “刚订了两晚永嘉那边的民宿,现在民宿的预订比较火,都要提早半个月才能订到。”陈先生说,省外现在也不太敢走,所以想选择带家人在市内逛一逛,因此他倾向选择更安全、自由的自驾行。盈科美辰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昆阳门市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距离“双节”还有半个月,但近期来咨询的市民人数增加了不少。按目前市民咨询情况来看,省内的短途自驾游和小团游占大部分,特别是市内自驾出行住名宿的游客多了许多,这种私密少接触的自驾游也成了市民首选的出行方式。此外,省外的像福建等邻省的酒店、线路咨询和预订也会多一些,很多市民也会选择自驾前往。

  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目前除了湖北,陕西、山东、山西……全国已有超500家景区实行不同的门票免费、折扣政策,而这一举措也为市民出游增加了不少动力。据了解,省外的类似四川、云南等地的订单量也有上升趋势,但主要群体还是中老年游客为主,此外旅行社也为这类旅客订制了小团精品线,推出一定的折扣优惠,满足现在市民对公共旅游的需求。另外,半自由行也是“十一”假期很多游客的选择,因为机票+酒店的多日自由行产品比单订机酒更便宜,人气呈现上扬趋势。方女士表示,国庆中秋双节她们就订了长沙的机票和酒店的半自由行,挺划算的。

  “今年因为疫情,总体的旅游业受到很大的影响,预订量和同期相比是有一些差距的。但此次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今年最后一个法定假期,目前从预订和咨询情况来看,国庆期间大部分行程以周边附近的景区自驾线路为主。其中,也有部分省外旅游线路,9月26日后的预订量有所上升。”温州市精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平阳门市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选择出行的市民中,还没有孩子的上班族选择省外游更多,家庭游更多地会选择在市内短途自驾游。虽然“双节”期间机票酒店价格会有小涨,但也难抵市民出游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