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红色文化宣传与旅游合作推广巡游活动走进平阳

2020-09-09 16:1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郑振国) 9月8日,由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区域联盟发起组织的“长三角红色文化宣传与旅游合作推广巡游活动”,走进我县腾蛟、南雁、凤卧等地。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红色初心路、起点新征程”为主题,以红色文化主题房车巡游为形式,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第一期红车巡游活动,主要以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上海-浙江嘉兴-浙江平阳线为线索,串联联盟成员单位境内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走访并深度挖掘各地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此次活动将持续到明年,形成覆盖长三角、辐射周边的多条红色文化宣传与巡游推介线路,连接百个红色旅游景区景点。

  巡游组来到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省一大陈列馆、省一大会址(冠尖)、浙江红村研学营地,考察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旧址,认真观看陈列的珍贵影像、图片等资料和文物,仔细聆听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感受省历次党代会为浙江大地带来的沧桑巨变。巡游组还来到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追寻苏步青先生一生不懈奋斗的足迹,学习他勤于钻研、百折不挠的精神和诲人不倦、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

  “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区域联盟来我县巡游,将进一步促进我县‘红色教育、红色文化、红色旅游’的提升与发展,为打造全域旅游奠定坚实基础。”县文广旅体局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