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革命老区发展史》首发

2020-08-10 15:4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8月7日上午,县老促会举办《平阳县革命老区发展史》首发仪式。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出席。

  

  

  据介绍,《平阳县革命老区发展史》全书23万多字,内容主要来源县委党史研究室编印的《中共平阳党史(一卷)》《中共平阳党史(二卷)》和《中国共产党平阳历史大事记》《平阳县志》《平阳年鉴》等平阳党史类书刊,全县各乡镇、县级部门提供的党史和社会经济发展资料,展示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平阳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历程。它是平阳历史上第一部以革命老区为考察视角和叙述范围的书,也是平阳历史上第一部系统描述红色史迹与发展变化的书。

  李剑锋对《平阳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的首发表示祝贺,并指出,县老促会要继续围绕全县中心大局,多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多反映群众所思所盼,多提出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积极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决策参考。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老区历史贡献、巨大变化和老区人民的时代风貌,让老区传统、老区精神、老区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会上,还听取了县老促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平阳县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