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董智武:全力打造暖心幸福善治有为民政

2020-08-07 16:1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8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全县民政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打造暖心民政、幸福民政、善治民政、有为民政,全力推动新时代平阳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董智武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民政工作。他指出,民政工作是建设“重要窗口”的一项重要内容,做好民政工作是决胜全面小康的题中之义,是优化基层治理的务实之策,创造美好生活的关键之举,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优的服务保障来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董智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落实省“民政30条”、市“民政26条”为主线,履行好“基层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努力干成一批具有平阳民政特色的标志性重大成果,推动平阳民政工作持续走在前列。

  董智武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奋力开启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着力打造“四个民政”。一要聚焦“应保尽保、应助尽助”,着力打造暖心民政。要重点提升社会救助保障、特殊群体帮扶、慈善事业发展三大水平,聚焦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目标,加快构建多元统筹、精准有力的保障网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二要聚焦“供给更足、质量更高”,着力打造幸福民政。要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提升社会服务质量、巩固移风易俗成果,持续优化婚姻、养老、丧葬等基本社会服务。三要聚焦“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着力打造善治民政。要进一步抓好村社组织换届,优化基层治理格局,增强社会组织活力,按照“共建共治共享”的要求,创新构建多元参与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让“三社联动”的微治理释放出更大能量。四要聚焦“两手都硬、两战全赢”,着力打造有为民政。要把防控措施落实好,把基本民生保障好,把各方力量发动好,将“抗疫情、保民生”作为重中之重,在助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上发挥更大作用。

  董智武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对群众的深厚情感,把为民理念体现到每一项决策、每一件工作、每一个环节中,汇聚“齐抓共管”合力,全力构建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民政工作新格局。

  会议播放了民政工作专题片。会上,县民政局、昆阳镇、顺溪镇、平阳农商银行等4家单位作了发言。

  县领导何占宇、方明晓、陈圣雷、郑进荣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