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家农贸市场入选省首批“五化”创建榜单

2020-08-07 15:5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召开的省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五化”改造推进会公布了全省首批“五化”创建名单,我县的昆阳联东菜市场和麻步综合农贸市场成功上榜。

  据悉,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五化”创建以“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为目标,其中包括“科学编制市场规划、优化市场服务体系、完善市场设施设备、建立数字化管理系统、提升智慧体验水平、打造智慧联动平台、导入人性化服务设计、满足特殊人群服务需求、搭建人性化服务平台、融入地域产业元素、促进商业模式创新、加快经营业态融合、健全市场规范化管理机制、提升市场规范化管理水平、提高市场规范化经营素质”等五类十五项要求。

  “目前,联东菜市场内部摊位设置不太理想、过道经常性潮湿、电气线路和排水管道老旧,相关配套设施不够完善,智能化不足。”联东菜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改造后将重新规划市场业态布局、重新设计市场内电气和给排水线路,更新市场顶面、墙面、柱面、地面的用料。另外,市场内设置服务台、检测室、休息处、宣传栏、便利店等基础设施。建成后,联东菜市场将成为一家环境整洁明亮、摊位错落有致、区域划分明确的标准化农贸市场。

  麻步综合农贸市场将设置政务服务“就近办”窗口或“一体机”和“一站式”水电费查询服务、无障碍设施等提升市场内便捷服务。此外,将融入应用信息集成系统、智能安防系统、智能监管服务平台等智慧化功能和更多人性化设施。

  “我们将根据《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五化”提升行动方案》,加快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与发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