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任性变道 高速上演“碰碰车”

2020-08-06 14:4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陈青啸 编辑 余梦娜) 近日,沈海高速塘下路段发生一起车辆遭连续碰撞的交通事故,而事故的起因竟是一名女驾驶员在高速行车途中准备停车更换驾驶员而违法变更车道引起的。所幸该起事故只是车辆受损,车上人员并无大碍。

  当天14时多,一辆浙C牌照的白色小轿车行驶在沈海高速瑞安塘下段至平阳段时,突然从第二车道紧急变更至第三车道,由于车速过快,第三车道后方一辆正常行驶的大货车在紧急避让过程中与其发生碰撞,大货车右侧车头碰撞上轿车尾部,剧烈地撞击导致小轿车先是90度旋转横向碰撞上紧急停车带内一辆正在检修的厢式货车,又被顶回第三车道,尾部再次碰撞上大货车,整个来回碰撞过程仅6秒钟,十分惊险。

  高速交警接警后赶到事故现场,三辆事故车都已经全部转移至紧急停车带内,白色现代轿车车头和车尾均有明显的撞击痕迹,后保险杠因撞击已完全被揭开。

  随后,高速交警调取监控发现,该起事故起因是轿车驾驶员周女士违法变道引发。面对证据,周女士承认当天刚上高速就感觉困意来袭,准备和同事更换驾驶位,途经该路段时突然发现有紧急停车带可以停靠互换位置,未留意后方车况,直接变更车道导致碰撞事故。

  温州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切勿随意变更车道,一定要判断前后方、侧方及要变更车道的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在不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快速完成变更车道,切不可随意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