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打赢防汛防台硬仗

2020-08-03 23: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徐远虑 张炜 李凌峰 林子婧/文 陈亮 金献铭/摄 编辑 郑振国) 8月3日,董智武、黄慧、许益伟、曾上俊、李剑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充分的工作准备和扎实的应对举措,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首先来到鳌江江滨路,详细了解标准堤旱闸关闭、加固和应急设备准备等情况。“渔船全部归港了没?”“渔民都安全撤离了吗?”在下厂渔港码头,董智武详细询问渔船归港加固、渔民撤离转移等情况。在钱仓社区兴隆码头,董智武实地察看了堤坝加固、码头预防准备等情况。他要求,鳌江镇要充分认识此次台风的特殊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第一目标、第一责任、第一要求,加快人员转移安置,落实防洪堤加固工作,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以临战状态全面做好各项准备,打赢防汛防台硬仗。

  

  

  

  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和县委副书记李剑锋来到水头镇九龙岱水闸,察看水闸调度室,询问水闸调度方案和值班安排,了解涨潮时间和水闸运行情况。在青岙桥工程现场和显桥闭合工程现场,董智武一行察看了河道水位,询问工程作用发挥情况。他们还来到山门镇桥西村苏坑溪山洪地质灾害点,察看地质灾害点整治情况。董智武强调,水头镇、山门镇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北港防汛防台分指挥部要切实发挥作用,备足防汛物资,做好抢险救灾准备。要强化人员转移工作,做到应转尽转,妥善安置避灾群众,做好避灾点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长黄慧前往萧江、麻步等地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她先后来到麻步镇江北片防台前线指挥部、高阳避灾安置点、上周段临时阻水点和萧江镇标准堤西炉水闸等处,察看防汛物资准备、人员转移安置及在建工程防台措施、抢险救援力量落实等情况。她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绷紧安全之弦,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进入防汛防台临战状态,把各项防御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认真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全面落实“人员转移安全码”,做到应转尽转,进一步加强避灾点管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加强避灾物资保障,确保群众安全度汛。要在保证施工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加强堤坝隐患排查,封堵堤岸施工缺口,确保工程安全度汛。要充分发挥精密智控等技术手段在防汛防台中的应用,全面加强巡查值守,备足应急抢险物资,随时准备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各类突发状况,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前往海西镇西湾风景区,了解游客疏散、人员转移、设备加固、物资准备等情况。许益伟指出,海西镇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各项应对措施。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全面落实巡查、监测、预警措施,把牢景区各个卡口,防止人员回迁。要提升景区防汛意识,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有效预防和应对防汛突发事件,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先后前往怀溪、南雁的地质灾害点、避灾安置点、在建工程等处,察看人员转移安置、防汛物资准备、工地安全防护等情况。他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重点做好“防、抗、督、查”等工作,切实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困难想得多一些,把措施做得实一点,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汛防台准备。要完善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确保人员到位、精力到位、措施到位,尽最大努力降低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