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智武赴鳌江检查指导防汛防台:严阵以待 全力做好准备工作

2020-08-03 19:0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金献铭/摄 编辑 陈伟)8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赴鳌江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要求要以充分的思想认识、工作准备和应对举措,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董智武首先来到位于江滨路的标准堤旱闸,详细了解全镇标准堤旱闸关闭、加固以及应急设备准备等情况。他强调,鳌江镇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随时掌握雨情水情险情,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多少艘渔船已归港了?”“渔民都安全撤离了吗?”……在下厂渔港码头,董智武详细询问渔船靠岸、渔民转移情况,仔细查看停港渔船的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在听取了渔政工作人员的汇报后,董智武要求,要进一步落实渔船防风避浪措施,加强停港渔船的安全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台风引发的次生事故。

  

  

  随后,董智武还来到钱仓社区兴隆码头,实地走访察看堤坝加固、码头预防准备等情况。董智武要求,要吸取以往台风的经验教训,针对重点部位及时修整、加固,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思想,提前安排重点部位的应急排涝设备,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工作,董智武强调,台风“黑格比”登陆在即,鳌江镇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台风的特殊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第一目标、第一责任、第一要求,加快人员转移安置,落实防洪堤加固,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以临战状态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何占宇、县人大副主任姚宗纯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