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听书,用耳朵解放眼睛!我县"有声图书馆"上线

2020-07-30 16:0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一面墙+二维码,就可以打造一座图书馆;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即可进入线上“有声图书馆”,免费在线收听,随时乐享有声书籍。近日,县图书馆数字阅读又添了“新伙伴”,“平阳县有声图书馆”正式亮相。

  

  

  据了解,县有声图书馆按照类别共设置了12个书单码,分为历史人文、亲子儿童、教育培训、休闲娱乐等,每一个书单码扫码后有5本书籍,并且书籍每两周更新一次。市民们只要打开手机,扫码后点播相关内容,就可以通过“听书”领略阅读的快乐。

  此外,为了增加受众面,县图书馆还贴心地在城市书房、百姓书屋中放置了“平阳县有声图书馆”桌牌,方便读者们用耳朵解放眼睛,收听到最“新鲜”的正能量声音、优秀读物,打造出一个新型的公共电子阅览室。

  值得一提的是,读者还可以在这里找到各类党建类书刊,引导党员群众开展线上红色阅读,为党建学习提供便捷,让“有声图书馆”成为县图书馆的“线上”学习阵地。

  “‘有声图书馆’的出现让我眼前一亮。平时我们上班族看了一天电脑眼睛疼,听书’对眼睛没有伤害,闲暇时‘听书’是种享受,还感觉特别亲切。”阅读爱好者黄女士告诉记者。

  “相对看书读书的传统模式,听书这种做法不受时间地点影响,可以随时看、随时听。”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平阳县有声图书馆”通过“图书馆+互联网”的方式,提高了图书馆资源利用率,让广大群众在移动的公共文化有声空间中,尽享知识便利。同时,有利于以服务创新意识,以“有声阅读”促进全民阅读,助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把海量的优质文化直接送进千家万户、送到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