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两促看亮点|我县新产品产值增速全市第三

2020-07-28 15: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记者日前在浙江天益塑业有限公司车间看到,全自动柔性生产线不断运转,一个个抗拉伸环保型纸塑复合袋快速成型,整个生产过程实现全自动化。“虽然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我们通过新产品研发和开拓出新市场,上半年产值不降反增。”浙江天益塑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广鸿告诉记者,1-6月,该公司产值2364.8万元,增速超过10%,其中新产品产值1431.5万元,占比超六成。

  天益塑业新产品的热销,映射出平阳工业在创新能力上不断提升。“新产品是企业的市场竞争优势和战略优势,对提升企业形象、助推企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县通过政策引导和奖补激励等方式,不断促进企业加大产品研发,以多元化发展占领市场高地,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1-6月份,我县新产品产值累计增速18.5%,排名全市第三。

  加快新产品研发是企业技术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核心内容。“去年,我县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鼓励各类机构加大研发投入,对企业研发的设备认定为国内、省内、市内重大装备首台(套)产品,对通过验收的省技术创新重点项目、省高新技术产品项目、温州市技术创新重点项目,以及通过省级工业新产品(新技术)鉴定的项目,给予补助奖励。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新产品开发的服务与指导,加大技术档案管理、政策培训等基础性工作力度,加快工业强县财政专项资金审核,及时兑现了温州卓人汽车电控有限公司、浙江广源印刷包装有限公司等公司省级新产品、企业技术中心项目补助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