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强化审批服务 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0-07-27 16: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在浙江帅帅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新厂房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浇筑混凝土、绑扎钢筋、焊接作业,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作为省重大产业项目,该项目投资4亿多元,一期建筑面积48000平方米。自5月份进场施工以来,以12天浇筑一层的速度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已浇筑至第五层,预计月底结顶、明年3月投用。项目建成后,帅帅公司将入驻6条全自动智能生产线,实现年产1000万套智能厨具。

  

  

  据了解,帅帅公司厂房建设进展顺利,离不开土地要素的保障。为了让重大产业项目及时开工、抓紧建设、早日投产,近年来,我县吃透并充分利用好省重大产业项目配套的政策优惠,推动28个项目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获得用地指标奖励1567.8亩,目前获得888.7亩。“这888.7亩用地指标,缓解了我县土地要素紧张的燃眉之急,有力助推了产业项目落地,为我县加快打造产业集群打下了良好基础。”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得益于我县强化审批服务,对列入前期攻坚计划的项目采取“一对一”专人、“店小二式”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对接项目进展、协助联系审批事宜,同样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的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PLA新材料项目一期工程已经投入使用。据了解,该项目从2018年9月开始立项,于10月进场施工,短短一个月就完成了相关审批工作。“通过‘最多跑一次’高效率审批服务,我们整个项目推进大大提前。原先预计要24个月才能完工,现在只用了13个月,给我们快速发展壮大争取了更多的时间。”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作江告诉记者。

  “我们明确一个专班推进一个项目,倒排时间计划实行清单化管理,并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推行审批无障碍,通过推行开工前审批50天全程绿色通道,亲自带办、代跑,提高服务效率。”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县抓项目谋划有深度、落地有速度、投产有热度,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这些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助推我县加快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