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位文史专家汇聚一堂 评审新《萧江赋》

2020-07-17 11: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余梦娜) 7月16日下午,萧江镇宣办举办了萧江文化交流研讨会暨《萧江赋》评审会。来自平苍两县诗词文学、人文历史艺术等领域的10多位文史专家齐聚一堂,对陈斌先生所著的《萧江赋》展开了热烈讨论。

  

  

  评审会上,陈斌向大家阐述了其创作过程。随后,文史专家们围绕全文的结构内容、押韵对仗等方面,字斟句酌,细细品鉴,提出了重要评审意见。

  据了解,该篇《萧江赋》创作始于去年10月,初稿700余字,集地理名胜、人文历史于一体,围绕萧江地理位置、风情八景、历史名人、时代新篇等四大部分重要内容,全面展现了萧江古代至近代、现当代的历史沿革和人文景观,呈现了萧江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萧振等萧江历史名士大家的精神风貌,内容丰富,文字典雅,读起来抑扬顿挫,琅琅上口。

  评审团一致认为,该赋紧扣文体,布局合理,是一篇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赋文,与此同时,与会专家们也纷纷各抒己见,提出了改进建议。据介绍,在当天专家评审基础上,该赋将进一步继续修改、提升、完善。研讨会上,专家还相互传阅了萧江鼓楼大门两侧对联的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