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日】专家教填报志愿!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公益讲座开讲

2020-07-11 13:2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雷雷) 7月11日,我县举办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公益讲座,吸引了来自我县各乡镇的200余名家长和考生参加。

  

  

  据了解,此次公益讲座邀请了从事志愿填报工作13年的省内知名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孙小东。讲座中,专家对高考志愿填报前的相关数据进行全面分析,从今年国家高考招生方面的有关政策、如何选择大学和专业、志愿填报的技巧与方法、高考志愿填报的机遇与风险等方面内容为在座的考生和家长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招生经验就如何正确把握各校的录取原则、专业安排、专业级差等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合理建议。此外,专家还提出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性格特征、兴趣爱好等多方面进行人生规划,选择适合自己并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专业。

  “很多考生在考完试后,觉得可以放松玩了,往年就有考生因为考完去旅游而错过了志愿填报时间,实在是得不偿失,考生和家长一定要牢记志愿填报时间,而且要填好志愿、规避滑档、落榜等风险。”孙小东告诉记者,志愿填报是考生们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如何填好志愿将直接影响到考生的人生道路,家长和考生一定要掌握志愿填报的技巧,以及对所报院校和专业都要有全面的了解,切勿盲目填报。

  讲座结束后,专家还“面对面”地为家长及考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细致解答,获得考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对于志愿填报,我和孩子都不太懂,正好得知今天有个公益讲座,就过来听听,讲座内容非常丰富,对孩子填报志愿帮助很大。”市民徐女士告诉记者,聆听讲座后,不仅让家长更了解如何帮助孩子填报志愿,也让孩子进一步掌握填报志愿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