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马光明参加平阳茶业政协委员会客厅首场活动

2020-07-11 11:2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张军/摄像 编辑 郑振国) 7月10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来平,为平阳茶业政协委员会客厅揭牌,并参加会客厅首场活动暨“对标‘重要窗口’新定位,激发平阳黄汤三产融合发展新动能”请你来协商活动。

  

  

  市、县领导黄寿龙、黄慧、曾上俊、雷文多、林开康,鹿城、龙湾、洞头、乐清、瑞安、泰顺等县(市、区)代表,及部分在平省、市、县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与会政协委员分别就促进平阳黄汤产业发展、以“茶”为纽带做好乡土文化的德育传承、茶旅融合、平阳黄汤茶文化宣传等方面提出建议。茶产业专家和茶企代表就如何加快茶产业发展,特别是加快平阳黄汤茶产业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县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围绕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作了表态。

  

  

  马光明指出,委员会客厅是我省政协工作的统一品牌,是创新新时代政协团结联谊工作的积极探索,为政协委员加强学习交流、开展团结联谊、密切联系群众,提供了开放性的履职平台。平阳县政协要对标“重要窗口”新定位,高度重视委员会客厅创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委员会客厅建设培训班精神,使委员会客厅成为凝聚人心、团结联谊的阵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下一步工作,马光明强调,要持续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关注,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谱写新篇章。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部门单位的作用,将委员会客厅打造成为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平台。要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发挥委员会客厅功能作用,不断延伸履职的触角,为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力量。

  县长黄慧就平阳县"请你来协商"工作作了汇报。她说,平阳作为2018年省政协实施“请你来协商”的6个试点之一,一直以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围绕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始终把服务发展大局贯彻参政议政的全过程,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论证,为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下一步,平阳要做强黄汤品牌,多渠道开展品牌宣传和推介活动,打造享誉世界的“平阳黄汤”品牌。要扩大茶叶规模,提升茶产业园基础设施,开展技术攻关,全力提升平阳茶产业生产规模和产品竞争力。要深挖平阳茶文化,结合平阳特色文化讲好平阳茶文化故事,发展茶产业文化创意企业,形成具有平阳特色的“黄汤茶”产业文化。要强化政策扶持,系统研究制定“平阳五个鲜”品牌培育、农业人才招引、农业产业发展等系列政策,全力支持茶产业做大做强,以茶产业引领平阳农业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