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兑现惠企政策资金5.4亿元,惠及主体96137个

2020-07-10 11:2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近日,浙江安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忙着填写财务报表。“这里是税务减免部分,这块是社保报销减免部分,还有出口保费减免、水电费减免……”该公司财务人员一边核算账目,一边向记者介绍政府给该公司发放的“大红包”。截至目前,该公司已获得我县兑现的惠企政策资金50多万元,这其中有直接减免,也有奖励补贴。这笔资金,将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渡过疫情难关,进一步增强发展壮大的信心。

  记者从县财政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县出台了疫情期间各类惠企政策,惠及全县广大企业,包括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扩大生产补助、外贸稳定发展补助、交通运输等服务业发展补助,让疫情期间处于“爬坡期”的企业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钱荒”难题。财政补助、税费红利等各项惠企措施,在为企业资金“输血”的同时,也为企业在“爬坡期”成功换挡奠定了基础。

  “今年疫情期间,单单我们县级就出台了《“35条”稳发展措施》《返工招工政策》《县财政贴息优惠贷款》等一系列政策,不下百条具体惠企举措。”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县研究制订惠企政策8个,每个政策均包含数十条惠企举措。这8个政策,从企业防疫到复工复产,再到企业扩大生产等整个流程助企纾困,帮助企业“自救”。

  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我县疫情期间惠企政策共兑现54151.58万元,其中财政资金补贴6555.46万元、减免社保费24273.16万元、减免各类税费2771.48万元、减免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租金948.89万元、减免水电气费3793.38万元、减免实体企业贷款利息6381.51万元以及其他减免资金9427.7万元,共惠及主体96137个。

  “只有尽快兑现、提早兑现扶持资金,才能提高企业获得感。”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惠企政策落地,我县切实用好惠企政策“直通车”,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惠企措施,加快兑现专项资金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应兑尽兑、快速兑现;对建设周期较长的项目,我县还根据项目的实际投资发生额,提前按比例进行扶持资金兑现,切实让企业感受到政府“温度”、政策“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