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省文旅厅来平调研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

2020-07-10 10:5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杨碧/文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陈聪) 7月8日、9日,省文旅厅调研组来平调研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调研组先来到昆阳镇鸣山村、水头镇综合文化站及文化驿站、南雁镇会文谷,详细了解文化场所设施配套、非遗项目保护、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调研组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定期举办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群众参与率、知晓率。要强化队伍建设,选调一批综合素质强的人员充实创建工作队伍,充分发挥文化拔尖人才和志愿者队伍作用,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加快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

  调研组还来到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县博物馆、县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鳌江银泰城市书房等处,详细了解在建文化项目进展、非遗文化传承、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平阳木偶生态文化园工程施工现场,深入了解项目情况及工程进展。调研组对我县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规划建设好文化项目,妥善管理好文化场所,为群众提供可增进文化、参加文化活动的场所。要重视本地非遗文化传承,创造非遗文化发展的条件和环境,吸引更多非遗文化落地,让非遗在平阳百花齐放。要赋予非遗文化更多的含义,将其与产业、旅游、生活等相结合,让群众感受非遗之美,助推平阳经济社会发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