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上线智办平台 提供24小时在线智能服务

2020-07-09 14:4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慧 编辑 陈聪) 7月7日,县人社局借助数据资源回流库、市人社局AI平台、政务数据共享等信息化手段,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前端搭建的智办平台,在“平阳人社”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据了解,该平台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设置服务大厅、猜你想办、人社咨询、热门服务等内容模块,可提供政策推送、智能导办、远程代办、待遇测算、一键查询等人社场景服务。同时,融合智能AI的学习问答功能,可结合用户的历史操作和用户个人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对办事群众申请事项进行预审,智能引用、调取相关办事信息和材料数据,按需精准推送,细化事项政策标签、人群标签,重点解决群众网上办业务不想找、找不到等难点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县人社局此次推出的智办平台与人社系统“去窗”行动相结合,把人工窗口前移线上,以窗口业务骨干组成的优秀人工客服团队,为群众提供“点对点”的疑难咨询、远程代办等专业服务,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延伸服务时段,为市民提供24小时在线人社智能服务。“我们在智办平台嵌入了大学生驿站网上申请受理功能,现在来平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只要在智办平台申请,就直接可以在酒店免费短期入住,相比原本的窗口审批,办理该项业务所花费的时间极大减少。”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通过‘人工+智能AI’建设互动互联智慧平台,打造群众与‘互联网+政务’平台畅通高效的互动渠道,是打通基层业务办理‘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举措,让群众办事就近能办、少跑快办。”县人社局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后期不断完善,该平台将根据不同的服务对象,逐步开放更多的功能,不断丰富页面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