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七月 党旗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在抗疫一线彰显党员担当

2020-07-09 15:4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何静 编辑 陈聪

  2月7日,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个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上榜,获评全市首批疫情防控事迹突出的党组织。

  

  

  “疫情严峻但不可怕,只要我们科学防控,就一定会打赢这场战斗。”这是县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张琳经常说的一句话。疫情发生后,该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疫情形势,研究防控措施,统筹协调指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全体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中。

  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一,县疾控中心检验二科承担起全县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工作,这对全科同志的心理和生理都是巨大考验。何剑锋作为科长和党员,主动承担了风险最大的环节——样品核酸提取,一接到可疑病例的报告,他就立即奔赴现场,指导医院采样、样本包装送检和个人防护。在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时,他又主动承担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确保24小时内出具结果,让隔离点的重点地区来平人员早点回家与亲人团聚,也为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党支部的领导下,除了“老将”勇战一线,“新兵”也薪火传承,苍南姑娘夏坪“变身”防病先锋,为防病工作添砖加瓦;消杀组入党积极分子黄喜貌,总是抢干苦活累活,疫情防控期间报上级党委批准火线入党;检验组入党积极分子温微微,积极采样送样、核酸检测,让新冠病毒无所遁形……该党支部的党员们上下一心,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大疫当前,平日里并不起眼的防控物资瞬间变成“香饽饽”。针对“有钱无货”的情况,该党支部联合物资组主动出击,第一时间联系各类平台,想尽一切办法抢购相关防护品,让奋战在“疫线”的应急队员们多了一份保障和安心。

  在最艰苦的日子里,消毒水将大家的手浸泡得起皱蜕皮,护目镜让大家的双眼迷蒙。但县疾控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从未喊过一句苦、说过一句累,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打赢战“疫”的坚定信心,彰显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