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两地上榜省首批“农文旅”融合开发培育民族村名单

2020-06-23 14:3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近日,首届省民族乡村振兴“百村大会堂”在衢州龙游举行。活动公布了浙江省首批“农文旅”融合开发培育民族村名单,青街畲族乡和鳌江镇书阁民族村分别上榜网红景点村与农产品特色村。

  

  

  

  “青街乡和书阁村成功上榜,将进一步提高两地知名度,促进乡村旅游,带动民族乡村产业发展。同时,在政策方面有一定的倾斜,将加快推进民族村实现乡村振兴。”县民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书阁村着力打造“一村一景、一村一色、一村一品”畲族乡土特色。该村主要的产业为种植业、养殖业及来料加工,其中鸽蛋是其最具特色的农产品,年产值2000多万元,解决60多人就业,为该村带来了不少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青街畲族乡大力推进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谋划了20个与乡村旅游相关的项目,特别是在沿溪景观亮化工程的带动下,青街成为新兴“网红打卡点”。游客接待量从日均不足100人次增加到2000人次,周末超5000人次,今年“五一”当天更是突破20000人次,近两个月游客接待量达到2019年全年游客总量的80%。同时,该乡以“网红经济”导入“月光经济”,创造日营业额超15万元,同比增长150多倍,“网红经济+月光经济”的新兴模式给青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