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市场有序回暖 “家门口”游玩仍受青睐

2020-06-23 14:3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端午三天小长假在路上了,大家有出行打算吗?过去的“五一”假期,得益于提前预约、网络订票、合理控制客流量等制度全面实施,我县旅游舒适指数和市场恢复情况格外引人关注。

  

  

  记者从县旅游部门获悉,无论是接待游客数还是旅游收入降幅相比之前有所收窄,我县旅游市场逐渐回暖。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近期受疫情影响,端午假期短途游、周边游继续“唱主角”。有意思的是,假期去酒店住一下也成为不少人的新选择。

  相比远游,在“家门口”游玩更让人安心,“本地人游本地”成为端午假期旅游市场的一大特点。“我是鳌江人,一直都没去过青街,看到大家都在微信朋友圈晒这里的美景靓照,一家人决定过来走一走、看一看。”对于即将到来的假期,市民李先生放弃了去外地旅游的计划,选择与家人一起在县内游玩。此外,与青街乡相同,不出意外,南麂岛也将迎来不少本地游客。市民黄先生一家计划的海岛游从线上预约开始,从购买船票、景区门票,到入住酒店,他们都通过网络平台提前预订。他们表示,假期留在本地游玩更安心。

  凤卧镇历史文化厚重、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端午节前夕,这里的红色旅游高峰已初见端倪。“单纯看山水风景只是一种观光旅游,领略不朽的革命精神和伟人魅力才是发人深省的精神之旅,现在的人也越来越追求和体验这种形式的旅游。”不少游客感慨。县旅游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县红色旅游的魅力已经深入人心,今年端午假期又临近“七一”,“红色旅游”也将成为端午节小长假的热门主题。

  全县旅游业有序回暖,民宿的经营也渐入佳境。位于海西镇的海栖一号民宿,客房提前一个月就已被全部预订,入住率达100%。位于闹村乡的霂野,入住情况也十分理想。住民宿、采果蔬、闻乡土,成为当下市民放松心情、举家出游的不二选择。除了乡村游、生态游颇受青睐外,各类体验、生态观光、健康旅游成为热门选择。某旅行社负责人表示,相对室内景区,空气流通、视野开阔的户外景区不易形成人群聚集,安全性更高。对此,旅行社推出了多条周边线路,以一日游、两日游为主。空气清新的乡村旅游点更是成为游客近郊出行的首选,合家出游体验农家乐、户外游乐变成假日旅游新时尚。

  我县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针对自驾游的游客,多数旅行社都推出了自驾游套餐,旅行社可以帮游客提前预订好门票和酒店,自驾游游客也可以享受到折扣和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