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育斐来平调研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2020-05-22 1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文 张军/摄影 编辑 郑振国) 5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来我县调研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徐育斐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和县疾控中心,详细了解我县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疾病防控体系、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及硬件设备建设投入等情况,并通过观看平阳新冠肺炎战“疫”时间线宣传板,了解我县战“疫”细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县汇报了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公共卫生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展开讨论。在听取汇报后,徐育斐对我县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与老百姓的健康息息相关,大家能正视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直面疾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有助于下一步更精准有效地解决问题和补齐短板,为推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迈向更优质的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就下一步工作,徐育斐强调,人大机关要高度重视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积极借助履职手段,加强监督调研,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作用,对调研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和突出的矛盾,及时梳理,持续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要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对未来未知的疫情做好防备,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县领导许益伟、方明晓、王文胜、李先锋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