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2020-05-22 14: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慧/文 敬孝/摄像 编辑 余梦娜) 每年5月的第三周为“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当天,县健康办、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等联合在鳌江镇岳巢村开展以“合理膳食免疫基石”为主题的第六届全民营养周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该活动通过展板展示、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村民们宣传了“补充优质蛋白,多吃奶、豆、适量蛋”“兴新食尚、提倡分餐制”“三减三健”等知识。据悉,活动现场发放了1000余份宣传资料。

  此外,县疾控中心带来医用血压器,为村民们免费测量血压。“收缩压161mmHg,舒张压90mmHg,阿婆,您最近血压有点高。”平阳疾控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一边将测量结果告知村民,一边仔细叮嘱其日常饮食注意事项。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们带来了膳食宝塔的折纸卡片,在培养小朋友们动手能力的同时,引导均衡饮食。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病变得常见。此次活动不仅传播了核心营养知识,还向村民们普及了分餐制的重要性,对村民提高健康素养、建立营养新生活等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县疾控中心还将持续组织各类线上和线下活动,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帮助市民增强免疫力、摒弃陋习、预防疾病。